紫式薇子

椒花应知心未改

我寄人间雪满头(二)清定文,百合向



二,

“少纳言大人,京都传来消息。”


清少纳言看见那信封上的定子,心中顿时才放心。


“好几日不来信,可急死我了。”


“还有这个,这是定子殿下送给您的。”侍女手中捧着一捧崭新的纸,纸色如玉,背光看去,清晰可见手影舞动。


她抽出那封信,读完了定子的殷切叮咛,末尾写着一句唐国诗歌


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


“啊,原来是个意思啊。我真是忘了,真的是糊涂啊,居然要殿下来提醒我。”


清少纳言高兴得像个少女一样,忙亲自去准备笔墨,再小心的抽出一张纸。


她有很多话想写,可面对着那张定子送来的纸,素有才女之称的她,居然一句话也写不出来了。无限的相思,又岂能是寥寥几个字所能描绘的?

@真昼ちゃん✩.*˚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