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式薇子

谁不是守着聚散的云隔天涯赏月亮

我寄人间雪满头(三)清定文,百合向。

三,夕颜凝露荣光艳,惜伊人已远。


清少纳言还是回了京都。因为定子。


日本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一个天皇两位皇后的奇怪景象,而如今,彰子和定子中宫平分秋色,说是平分秋色,也就是外人眼中,稍微明白些的京都中人,都知道定子的娘家早已经失去实力,而彰子的父亲藤原道长正是朝廷中的大红人。而定子,更是因为亲眼见到哥哥被抓走,万念俱灰,竟然去剪了头发。萌生了出家的念头。


殿下要是当初皈依了佛门,该多好啊。好歹,我也能陪在她身边。这最后一点,是她心中萦萦绕绕很多年的那点旖旎,总不能实现了。


很多年后,已经出家为尼的清少纳言这么想。


尼君,墙外的夕颜开花了。真是美丽啊。


她出门看去,那夕颜花,如同当年那样,在月色下,幽幽吐露芬芳,它是午夜的精灵啊。


她的思绪回到那个清冷的晚上


“男人的感情具为虚无缥缈的,唯有少纳言知道我的意思啊”

“定子殿下,殿下.......”


“少纳言,你来了”


“殿下,您一定会好起来的”


不,少纳言,我清楚自己,我的女儿,请你有空多多照看”

”请您放心。”


“如此这样,便足够了啊。”定子脸上终于露出笑容,她很久很久都没有笑过了。她身下的鲜血早已经凝固,将雪白的床单染的透红。


“少纳言大人,请您回避一下,我们要处理殿下后事了。”


回头再看她一眼,泪水早已经打湿了手中的扇子。


待思绪回到现实时,夜间,早已经下起了雪。


好可怜的花啊,下雪了,一定活不成了。


它早就死了


尼君,您说什么?


没有什么。


门外的雪越来越大,清少纳言一眼看去,定子就坐在帘幕后,掩扇轻笑。


“好像看看香炉峰上的雪啊。”


而年轻的她卷起帘子


“您看,这就是香炉峰上的雪啊。”


日本历史上的一代才女清少纳言在定子殿下去世后,出宫再嫁,育有一女,后丈夫去世,她出家为尼,卒年不详。

@真昼ちゃん✩.*˚ 出来吃刀
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