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式薇子

椒花应知心未改

幽梦一场(伪百合向,不喜勿喷

叶子死了,岛村也很久不来了,驹子也不去数他有多少时日不来,旁人都说,驹子疯了吧。


又是一个寒冬,雪国的雪又积了几大垛,驹子抱着她的三弦琴,来到常常练琴的山谷间。

“驹姐,驹姐。”

看似无人的山谷间,跑出一个小女孩,后面背了个篓子,捡了一些还算的上干燥的木柴。这孩子家中七八口人,挤在小屋子里,年年冬天冻得发抖。

“驹姐,你又在这里练琴啊,很冷的啊。”

“不,我觉得一点都不冷。他们都说我疯了,你信吗?”

“不信,驹姐才不是疯子呢。”女孩的眼里,映着远处皑皑白雪。

“可我自己相信啊。”驹子笑起来,女子的笑声回荡在覆满雪的山谷里,显得多么悲凉冷寂。

“那驹姐你快点回去吧,又要下雪了。”

驹子抬头,确实,又要下雪了,看那压顶的乌云,又在酝酿一场雪。

“你先回去吧,怪可怜的孩子,我待会儿就回去。”


驹子目送女孩离去的身影,低头从自己元禄式的华丽腰带中抽出一张相片,叶子被定格在那一瞬,她笑容灿烂。

“你曾说想听我弹一曲《劝进账》,可一直都没有听到过。我曾给岛村先生弹过那么多次。”


风呼啸而过,三弦琴在山谷间回响,孤独又压抑,似女子幽幽泣诉。

第二天,大雪满了山谷,那个小女孩又来了,她下山时,拖着她的破木屐,光着脚,奔向村里


“不好啦,驹姐她浑身都是雪啊!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