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式薇子

椒花应知心未改

人生三十年,梦幻一瞬间

    三月,正是草长莺飞,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。而他一贯热热闹闹,花团锦簇的世界却黯淡了下来。他是喜欢热闹的人,而人生,终究是要走进永恒的孤独里的。大殿空的可怕,明黄的帐子一道道的隔开了外面的世界,交织成了一张张华贵的网。

     终究,他逃了一辈子,还是没难逃出去。

   他病得日渐沉重,头也昏了,迷迷糊糊中看见了一个金灿灿的人影,是神明吗?他这辈子信过很多神,还起了很多号,什么大庆法王,妙吉敖兰,到头来,他们中不能护佑住自己,而自己似乎从来也不是那最虔诚的信徒,神不渡我,也罢。

    一切都该结束了吧?太仓库的事安排好了,一时饿不死人的,宁王这厮我也处理好了,还有杨师傅已经知会他了,不知道念不念着我这个垂死的学生,国家有劳他了。还是母亲,虽说兴王世子小小年纪便开始打理王府,这是好事。可他就是心中莫名不安,非亲非故,这个孩子对母亲好吗?

他看见有光芒,穿过重重的帐幕透了过来,大概是天亮了,他强撑着自己翻了一个身,想去看看殿门口透来的光,却只看见无数道帐子挡着,像极了小时候看见的蜘蛛网扯也扯不掉,讨厌极了,他想说些什么,也想喊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感觉体力已经消耗殆尽,他颓然地倒了床上,那些风花雪月,大漠戈壁,铁血厮杀的过往,已经过去成了历史,他也将要成为历史。是非功过留待后人评说。况且他本就不在乎别人如何看他,他于这个时代而言就是一个例外。

一阵春风吹过,带来了外面的鸟语花香,她在昏昏沉沉中,终于看清了那金灿灿的那个人的脸,这是另个自己,春日的煦风中,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雨横风狂三月暮,门掩黄昏,无计留春驻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